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李曼)端午佳节将至,以粽子为代表的传统节日食品进入销售旺季,近日,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进入商超、企业,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检查。赵维宁摄

此次检查针对端午节食品消费特点,以销售传统节日食品的商超、企业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粽子、蜜枣、糯米、肉制品、禽蛋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及食材,主要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包装标签是否规范、是否有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或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履行索证索票、进销货查验、不合格食品下架等制度,准确掌握节日食品的进货渠道,保证食品来源的可追溯性。

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区内节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强化了食品经营者的质量安全和守法经营意识,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