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固安:严查“中梗阻”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22-06-16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聪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河北廊坊固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王某某收到某公司权籍调查申请材料后,未及时履行审批程序,将该项工作搁置遗忘,导致审批超时限,属不正确履行职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在固安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对行政执法审批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今年以来,固安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回头看”,持续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出重拳、零容忍,以更强决心、更实措施、更大力度为固安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保驾护航。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紧盯“推、拖、卡、拿”、因循守旧、僵化固执等6个方面、19种问题表现,整合7个监督检查室、8个派驻(派出)机构和9个乡镇纪委力量,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下沉到办事窗口、企业车间、建设工地,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查纠相关行业部门在服务群众和企业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了涉及项目的部门必看、有问题线索的必看、群众关注度高的必看、中层干部调整的必看和建立的履职档案必看。

同时,固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委贴近辖区内企业、熟悉了解情况的作用,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牛驼镇纪委制作大小“企业廉系卡”,小卡随审批附送,大卡检查亮牌,开启与企业携手监督新模式;礼让店乡纪委在疫情防控期间,督促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开展封控不“打烊”、审批送上门服务,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固安县纪委监委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案件6件16人,通报曝光3件10人,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