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筑牢安全“防线” 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16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2022年高考即将来临,为切实消除校园食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主动作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高考前,该局集中力量对区内考点学校食堂、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贮存加工、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等环节,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在检查中,该局对学校食堂使用的蒸汽发生器、夹层锅等特种设备进行认真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非法生产、淘汰报废的特种设备,属于特种设备目录管理范围的设备是否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等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加强对区内学校及周边宾馆、公寓等重点场所电梯的安全检查,特别对考点学校和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逐一排查,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在高考期间派驻2名维保人员值守,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高考期间,该局采取定区域、定人员、定岗位等措施,加大对考生和监考人员就餐食堂的巡查力度,派驻工作人员全程在考点学校驻点监督,严格对供餐食谱进行审查,确保考点食堂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同时,要求考点学校细化高考期间师生集体就餐安排和相关食品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防范和处置工作。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邢全胜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从严从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为高考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