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聚力招商引资见成效

时间:2022-06-16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刘伟、马皓琪)今年以来,三河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以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为契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小团组招商、网络招商、委托招商和宣传推介活动,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图为铭泰大气污染治理系统三期项目现场。

该市组建“一中心64专班”招商队伍,实施全民招商。“一中心”即选调有经验的招商人员成立招商服务中心进行专业招商,“64专班”即成立以部门单位为主体的招商工作专班,明确招商引资流程规范细则和考核办法,细化项目准入条件及优惠政策,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实效。

为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三河市加强与北京联系对接,充分发挥域内35家京企央企资源,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先后赴北京拜访有研科技集团、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中国传媒大学、理想汽车公司、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首旅集团等京企央企20多次,宣传三河,推介三河,推动在谈项目签约落地。

图为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建设现场。

三河市从经济开发区和燕郊高新区选派2人赴通州区投促中心开展驻点招商,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实施一批高效、精准的产业对接活动,拓展重点客户,开展高效精准招商。燕郊高新区积极谋划与通州区开展园区合作共建,加强与中关村对接,推进园区合作,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行业重点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京津研发、三河孵化转化产业化”。

通过小组团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三河市面向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绿色食品、新材料、光电产业定向招商。目前,累计在谈项目181个,总投资金额68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其中燕郊高新区73个,经济开发区34个。签约或具备签约条件项目37个,均为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288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个,主要有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燕郊分中心项目、均和云谷三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和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储能电池热管理系统项目(四期)、裕泰智能数控机床及工业机器人制造项目等;10亿元以上项目6个,主要有万联科技国际云数据产业基地项目、三河市瑞胜科技有限公司物流机器人制造基地项目等。

图为三河市兴远高科产业园。

坚持政府招商和企业招商两手抓、两手硬,三河市与兴远高科孵化器、宏远创新产业园、中南高科、裕泰文化创意产业园、宏祥军民融合产业园等科创园开展联合招商,吸引国内外先进生产要素向“科创园”聚集,推动特色产业园的建设。积极实施“屏对屏”、“线连线”的“云招商”模式,举办网上招商洽谈活动。与阿里云创新中心、德邦物流、香港虹图控股公司等客商进行了网上洽谈,与廊坊上元数智产业园有限公司就上元精数三河智能产业基地项目进行了网上签约。召开了京冀通勤人员招商引资专项对接会议,深挖招商引资信息线索,扩大招商引资成效。

下一步,三河市将持续加强“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思路,确保项目个数、投资、单体规模、落地率等取得新突破。同时,秉承“严格准入,精准对接,热情接洽”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理念和创新举措,在产业发展上学先进、补短板,主动对接溢出资源,构建优势互补、协作配套、成链发展的产业格局,凝心聚力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