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满负荷作业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加快顶管施工 尽早“还路于民”

廊坊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满负荷作业

4月20日上午,在永兴路雨污分流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管道顶进施工。记者陈童摄


4月13日,廊坊市区永兴路(西宁道—南龙道)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9米深的基坑内,顶管机一刻不停把直径3米的管道向前推进。“每台机器每天向前顶进10米,目前10台机器同步作业,计划6月底前完成施工。”中建八局雨污水管网项目经理吴俊成表示。

每逢汛期,永兴路路段积水严重。廊坊市经数据分析及专家论证、规划,增加下游雨水泵站数量,提高标准新建雨水管道增大排水容量。“该路段管道长6公里,采用双排3米直径管道施工,是廊坊市直径最大的顶管工程。”吴俊成介绍,面对工程规模体量大、施工难度大,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优化占路方案,力争尽早完工。

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2020年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的民心工程,也是2021年廊坊市23件民心工程之一。经系统研究、综合谋划,廊坊市确定在充分利用现有城市排水系统基础上,将雨污分流改造和城市排水防涝补短板目标充分结合,在完成雨污分流的同时,提升城市防涝排水能力。

记者从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获悉,今年,市主城区计划完成25.52公里雨污分流改造任务,共涉及市区17条道路32个路段,计划分三个阶段进行施工。其中,5月15日前完成12个路段9.96公里改造任务,8月底前完成10个路段7.55公里改造任务,11月底前完成10个路段8.01公里改造任务。截至目前,相关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完成改造规模8公里,计划9月30日前完成总工程量的90%。

市区永兴路(广阳道—步行街)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管道顶进工作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进行基坑回填和雨水口改造,预计4月底完工,开放交通。此路段是廊坊市雨污分流一期项目之一。

“工程主要涉及广阳、安次9条道路,新建雨污水管网9.2公里,新建雨水管网5.55公里,新建污水管网3.65公里。去年12月进场施工至今,各项工程进展顺利。”负责雨污分流一期项目的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韩均祎表示,目前,八大街南一井位已提前20天施工完毕并开放交通。下一步,将根据现场条件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增加作业人员和机械,最大化压缩工期,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进度。

在雨污分流二期项目之一的丰盛路段施工现场,工人正有序施工。记者注意到,此路段间断性设置围挡,围挡与围挡间可通行,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压力。

据悉,雨污分流二期项目总长9.49公里,合同工期到12月31日。考虑到市区交通压力较大,施工方中建八局调整方案,将计划提前至9月30日。“目前,我们已完成5.4公里。”中建八局雨污分流二期项目经理秦海明介绍,其中丰盛路段计划5月底恢复路面交通。

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措施,虽然短期内市民出行受到影响,但从长远来说,受益的还是广大市民。“每个项目部都实行完成一段施工、拆除一段围挡、恢复一段交通的施工模式,同时,在交通高峰期,还安排工作人员疏导交通。我们也欢迎市民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已有各类无线电台站20522台(座)

廊坊市启动整顿医疗市场秩序“蓝盾行动”

今年廊坊5·18经洽会新看点: 4大板块27项活动 首次设立海外分会

廊坊市集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廊坊市文广旅局发布提示:“五一”假期请文明出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