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文广旅局发布提示:“五一”假期请文明出游

时间:2021-04-29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五一”长假将至,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舒心、安心、放心的旅游环境,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针对近期旅游市场出行情况,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出游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疫情防控 自觉遵守

廊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建议市民游客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景区售票规定,以及客流、交通管控等情况。严格遵守景区“预约”“错峰”措施,提前预订好景区门票,避免拥堵、聚集。要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如实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测量,积极践行安全间距“一米线”,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劝诫。

●准备在前 未雨绸缪

“五一”长假期间,出行密集、客流量大,游客出游前要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提前关注旅游、交通、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提示,收集、了解旅游目的地风俗禁忌、气候条件、社会治安、法律法规、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发布等信息;在自然风景区旅游,尽量不要独自去人迹罕至或未开发的地区,以防迷路、酿成事故;不要随便进入深草丛;不要随意在草地上睡卧,以防被野鼠、毒蛇或其他动物咬伤;妥善保管好身份证件、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刷卡消费应避免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认真核对并妥善保存购物单据、免税票据等,发现丢失应立即报警。

●文明旅游 一路相伴

文明是旅途中最好的风景。出门旅行,每个人都应当成为文明旅游的遵守者、监督者和倡导者。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珍惜自然环境,不乱扔垃圾,不伤害草木;保护人文古迹,不在建筑物上涂鸦,不在景区里刻字;讲究以礼待人、尊重他人、乐于助人;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

●生态环境 用心呵护

在出游过程中,要爱护自然环境,文明踏青观景,不乱扔垃圾,不采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压草地、随意投喂动物;要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进入森林旅游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在草木繁茂、落叶堆积、木质结构建筑等区域使用明火,不在禁烟区域内吸烟,不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施放孔明灯等,用文明守护绿色家园。

●参团出游 理性购物

参团旅游时,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微信群、户外俱乐部等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

在旅游途中,购买商品时保持理性。选择合法摊点及商场购买旅游纪念品,购买高价贵重物品时要三思而后行,并且了解当地商品退货政策,要向商家索取发票并标明购买商品名称、数量、单价等信息作为维权依据。旅行社或导游人员未与旅游者协商一致征得同意,指定购物场所、安排旅游者参加另行付费项目,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参加另行付费项目的,旅游者有权予以拒绝。一旦发现旅游团擅自改变行程、强迫消费等行为,要注意保留证据,可登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进行投诉。(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已有各类无线电台站20522台(座)

廊坊市启动整顿医疗市场秩序“蓝盾行动”

今年廊坊5·18经洽会新看点: 4大板块27项活动 首次设立海外分会

廊坊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满负荷作业

廊坊市集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