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 | 衡水新苑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 清明”系列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袁梦柯、焦敬)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新苑小学积极响应团市委、少工委及桃城区教育局的号召,于清明假期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图为新苑小学组织各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班会。袁梦柯摄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们感受清明节的传统文化,该校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召开“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班会,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致敬革命先烈。接着,班主任向孩子们介绍清明节文化,包括清明节的习俗、传说、故事等,使孩子们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和丰富内涵。

假期中,该校倡导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先烈事迹,互相讲述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抗疫英雄、戍边战士等感人事迹,培育优良家风,增强对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与此同时,该校还倡导同学们观看革命教育或红色影视题材影片,在进一步了解共产党光辉历史,认识革命先烈在革命过程中付出鲜血和生命的大无畏精神的同时,感悟当下幸福生活的得来不易,从而发奋努力,将来为国争光,报效祖国。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先烈们的伟大精神,砥砺前行,奋发拼搏,认真学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增一片彩。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