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两年审结电信网络诈骗案78件 挽回经济损失253.68万

时间:2022-06-16 18: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自2020年1月至2022年4月,该市法院共审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78件,挽回经济损失253.68万元。

5月17日,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辉(右)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日前,衡水中院组织辖区8家基层法院,对涉及电信诈骗等16件案件进行了集中公开宣判,59名被告人得到法律的严惩,这也有力震慑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年来,衡水市两级法院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推进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最大限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蔓延势头。

衡水市法院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突出打击重点,实行全链条、全方位打击,依法从严惩处,两年来,共审结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罚金总计987.82万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工作台账,摸清案件底数,并针对专项工作中网络犯罪、电信诈骗、两卡类犯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热点、难点问题,召开联席会议、庭务会、专业法官会、审判委员会进行研究30余次,并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发布参考案例等方式对基层法院进行精准指导,统一裁判尺度。

同时,衡水市法院持续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机关的协作配合,在打击治理行动中,对“两卡”管理、个人信息保护、在校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全市两级法院以组织旁听开庭、开展庭审直播、转发典型案例、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法治讲座、普法进社区以及投放“全民反诈”公益宣传片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

相关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欢送35名有志青年光荣入伍

河北故城:全力兴修农田水利织牢织密“县域水系网”

河北安平人武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鲜花献英烈 | 武强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

阜城农商银行开展包联片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