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48万亩农田“喝”上黄河水

时间:2021-04-2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通过平整土地、清淤河道、整修坑塘等,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和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力。

广川镇主干渠道里,缓缓流淌的黄河水顺着渠系流入田间。广川镇是景县农业重镇之一,全镇高标准农田开发改造面积达3万亩,引蓄黄河水300多万立方米,5.5万亩麦苗“喝”足了黄河水,26个村又见水满塘、树成行的景象。该镇成立了地表水灌溉服务小组,全力服务全镇的农田灌溉。

在广川镇的示范带动下,该县不少村镇结合地表水渠系分布,实施了河道清淤、扩挖和整修坑塘等一系列水利配套工程,做到河、渠、坑塘相连以及泵站、渠道、管道相通,确保引来水留得住、用得上,极大地节约了地下水资源,有效缓解了农业用水刚性需求与供水严重不足的矛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引黄灌溉逐渐在景县实现全覆盖,截至3月底,该县耕地利用黄河水灌溉面积达到48万亩。(记者田思雨 通讯员张梦娟、郝立建)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五一”假期 衡水铁路加开18列临客

衡水开启无人机巡河模式 全方位守护一湾碧水

河北故城强化消防安全工作 确保“五一”游客安全

河北安平成为研学游热门基地

衡水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