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三本台账”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邱县“三本台账”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实施“当面交账”“监督要账”“群众查账”工作法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龙)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反馈问题165个,整改完成162个,整改完成率98.2%;专项巡察反馈问题50个,整改完成49个,整改完成率98%…………这是日前邯郸邱县创新“三本台账”抓巡察整改取得的实效。

邱县县委巡察办主任王海强介绍,邱县巡察实施“当面交账”“监督要账”“群众查账”工作法,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在巡察整改中,邱县注重夯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明确被巡察党组织担负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为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在巡察问题反馈时,县委巡察办一并印发巡察整改规范流程,标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整改具体内容和要求,当面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交账。在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阶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个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第一季度,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抽调精干人员分4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督导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

在长效机制建设上,邱县注重深挖问题背后体制机制弊端,督促被巡察单位完善制度。目前,被巡察的57个单位党组(党委)制定整改措施892项,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维亮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情况

樊成华带队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河北主宾省活动并开展招商推介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