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邯山区搭建“志愿者联盟”新平台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创新社区志愿者服务新模式,搭建以党建为统领、志愿者为主体、辖区商户资源为支撑、互惠互利为反哺机制的“志愿者联盟”新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在全区推广。

“志愿者联盟”由辖区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企业组成,主要职责就是“志愿服务、存储爱心、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鼓励和带动更多辖区居民和企业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在帮助困难群体和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得到他人的帮助。

在邯山区渚河路街道水电社区水院街分布着15个小区16栋楼。这些小区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设,居住的也多是老年人。负责该区域的水电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利敏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少,但是点多面广,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社区积极动员小区居民,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协助社区做好各个小区的管理工作。

前段时间,该社区6号院内的下水道堵了,给居民造成很多不便。在水电社区内居住的张凤珍等几名志愿者得知后,立即找来工人把管道疏通了。“我们在这里住,更应该站出来,协助社区把每个小区管理好。而且作为‘志愿者联盟’的一名成员,日常参与志愿服务还有积分,可以换购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感觉特别暖心。”张凤珍说。

为了激励并回馈志愿者,渚河路街道办建立了“志愿者联盟”,同时在下辖水电社区等7个社区都建立了“志愿者联盟”。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或志愿者活动的居民都可以到社区“志愿者联盟”登记,社区会给每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居民发放一个“爱心积分卡”。上面记录着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服务项目、服务时长、服务积分及认定人等信息。

“街道社区服务群众涉及方方面面,让志愿者作为补充,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种有效途径。”渚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红介绍,街道在为辖区近300名志愿者发放“爱心积分卡”的同时,还联合辖区千鑫美食林、德药堂药房等50多家企业和商户,共同组成了志愿者企业联盟,为志愿者提供惠购等活动。

另悉,“志愿者联盟”在全区推行后,目前邯山区共有50余个“志愿者联盟”,全区注册志愿者已达10.8万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累计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50余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维亮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情况

樊成华带队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河北主宾省活动并开展招商推介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