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货车司机驾车途中倒水致前车驾驶员死亡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程鹏飞)5月7日15时20分许,青兰高速邯郸段西行方向595公里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交通事故,前车驾驶员王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后车驾驶员安某受伤。这起严重交通事故竟然是后车驾驶员开车途中取暖瓶倒水导致的。

前车驾驶员王某是魏县某公司员工,当天下午驾驶一辆轻型货车从魏县收费站驶入青兰高速公路去往磁县拉运货物(添加剂),被后方重型货车追尾。王某所驾车辆侧翻,身受重伤,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离世。

后车驾驶员安某驾驶重型货车从漳河店收费站驶入青兰高速公路,前往武安市某水泥厂拉散装水泥。行驶到595公里附近时,感到口渴想喝点水。在车辆仍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伸手去拿水杯,发现水杯没有水,之后又侧头去拧放置在副驾驶位与驾驶位中间的暖壶盖,打算从暖壶里倒点水喝。当他将头转回正前方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小车距其只有三四米远。于是便紧急刹车,没刹住,出于本能反应向左侧打了一把方向,追尾了前方王某驾驶的轻型货车。安某驾驶的重型货车驾驶室侧翻,王某驾驶的轻型货车整体侧翻,事故造成临近多个高速公路站口关闭。

“非常令人痛心!已故的前车驾驶员王某年龄为48岁,是家里的顶梁柱,有两个老人和一个14岁女儿要抚养。前来善后的亲属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和他的父母说。如果后车驾驶员能够遵守规定,驾驶过程中双手紧握方向盘,目光时刻观察路况,不做与驾驶无关的事情,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高速交警磁县大队事故民警赵鑫说。

目前,后车驾驶员安某仍在医院治疗。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还需要车辆检测报告。安某的违章行为已涉嫌交通肇事罪,或将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同时还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维亮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情况

樊成华带队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河北主宾省活动并开展招商推介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