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深夜骑行“带病”摩托兜风 邯郸市一高中生被查处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6日0时20分许,一名17岁青少年驾驶摩托车载人在毛遂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行驶时,被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该车辆不仅未悬挂牌照,驾驶人、乘坐者均未佩戴头盔,且驾驶人尚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上路行驶。

经现场核查,驾驶人郭某某17周岁,是某高中的在校学生,当日深夜与同学骑乘摩托车外出“兜风”,遇到民警现场执法。民警对郭某某和其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其行为已涉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自身和他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考虑到查处地点位置偏僻,为保障2名青少年的安全,执法民警驾驶警车将他们护送到家中后撤离。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未取得驾驶证驾驶三类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多项违法行为,给予郭某某处以罚款800元、暂扣机动车的处罚。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提醒广大市民: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申请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年龄应当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申请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的,年龄应当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驾驶摩托车应持有相应的驾驶证且上路需要注册登记,切勿无证、无牌驾驶摩托车,一经发现,必将严厉查处;未成年人严禁违法驾驶机动车,如果未成年人无证驾车,甚至驾车肇事的,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都要由其父母或监护人来承担全部或连带责任。(燕赵都市报通讯员苗文金)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维亮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情况

樊成华带队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河北主宾省活动并开展招商推介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