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5月13日 邯郸市医保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2日,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切换开机公告,邯郸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完成停网切换,5月13日医保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为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邯郸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于4月23日停网,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的各项医保业务暂停办理。公告称,邯郸市医保新系统上线运行初期,部分医保业务,如门诊、住院结算和异地就医备案等,在不同程度上仍需进一步完善。目前,市医疗保障局正密切配合省局系统开发团队,抢抓时间对邯郸市医保新系统在开机测试和实际验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试解决,及时优化完善系统。

公告要求,为确保系统切换不影响百姓就医,不增加患者负担,医保新系统上线后,定点医药机构不得以系统不正常为由推诿医保患者,影响患者正常就医购药。在系统停机期间造成医保患者未能正常办理住院和结算的,开机后应及时办理医保住院登记、出院结算等手续。患者就医时,如遇定点医疗机构以系统切换为由不提供医保服务、推诿等问题,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医疗保障部门将对相关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医保咨询电话:0310—3219112(工作时间)、0310—3111288(非工作时间)。(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维亮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情况

樊成华带队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河北主宾省活动并开展招商推介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