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复兴区强力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时间:2021-05-17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不论是生活在复兴区的居民,还是到复兴区旅游观光的客人,对复兴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复兴在变,复兴的街道变得更加宽敞平坦,复兴的背街小巷变得整洁通畅,复兴的市容市貌变得更加优美。

经过几年辛勤努力,复兴区面貌有了根本性的巨大转变,向干净整洁、文明靓丽的魅力城区迈出坚定的一步。

复兴区以人为本,对背街小巷便道路面、公共设施、市容环卫、公益宣传、绿化景观、路灯照明等六大类要素进行了综合整治。通过整治极大地改善了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使广大社区群众最深切地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

复兴区强化措施,始终坚持“五个一”,构筑严密有序的整治体系,保障整治工程顺利进展。

坚持一把手包联。区委书记亲自包联,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区长多次调研提出指导意见;分管副区长担任分指挥部指挥长,具体负责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坚持一盘棋谋划。对背街小巷进行认真全面摸底,分别明确各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具体责任,全面开展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等工作,区住建、环卫、执法、规划等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牵头,各乡、办具体落实,凝聚推进背街小巷整治的强大合力。

坚持一张图销号。将全区小街巷整治任务全部落实到各乡办,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将压力变为动力,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态势。

坚持一体化作战。将背街小巷与周边的老旧小区整治相结合,统筹考虑,同步推进,采用“大兵团”作战的方式,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先易后难、逐步整治,达到整治一条街、美化一大片的效果。

坚持一条龙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卫生保洁、门前五包、车辆交通、公共设施管理全部量化细化、责任到人。充分调动社区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和楼长院长网格长的力量配合巡逻,确保常抓常管、长管长严,有效避免各类问题的反弹。

复兴区真抓实干,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成效显著。无论是从道路市政设施、绿化提升还是清扫保洁、市容市貌等方面,都将积极推进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成各项任务,并以优异的成绩向广大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许菲、卜丽芳)

来源:中原商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维亮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情况

樊成华带队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河北主宾省活动并开展招商推介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