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永年区:下真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05-17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邯郸市永年区第一医院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领山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从整日“窝”在家,到每天傍晚在小广场乘凉休憩,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张西堡镇中堡村村民段静芬脸上有了久违的笑容。由于下肢残疾出行不便,能拥有一台轮椅成了她的“微心愿”。4月28日,区残联帮助她实现了这一愿望。

为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永年区残联日前为360名残疾人送去了轮椅、坐便椅等辅助器具。同时启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对有需求的家庭逐户排查,为100户残疾人家庭拟定了个性化改造方案,帮助安装不锈钢栏杆、专用扶手,铺设盲道、改造厨房,尽可能方便残疾人日常生活。

永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东晓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区结合今年实施的20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解决群众住房、出行、居住环境、就业培训等方面问题4215件,惠及群众 15万人次。

“终于办下了证件,心里总算踏实了。”5月6日,永年区祥丰苑小区住户范捧娇高兴地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自2017年入住以来,何时能办理不动产权证,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永年区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前期相关审批手续不全,导致无法常规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给小区居民在落户、子女入学、房产交易等方面造成诸多不便。面对难题,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专班,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最大限度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住宅小区产权登记,惠及1970个家庭。

多年的遗留问题正逐步解决,刀刃内向的改革则大大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办事效率就是快,本以为要花几天跑几趟才能办好的事情,当天就办妥了。”近日,打算开办面食加工企业的永年区居民刘晓林把食品经营许可证晒在了朋友圈。

为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更省心,永年区政务服务中心日前推出告知承诺审批、网上预约办事、即办专区建设、远程视频踏勘等12项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为例,申请人选择告知承诺制审批服务,可免于现场核查,办理时限由原来10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同时,利用“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营业执照、公章备案、税务登记等事项均实现网上一窗填报、线下同步办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永年区新增市场主体3012家,增量居邯郸市首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维亮调研检查雄安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情况

樊成华带队参加第五届丝博会河北主宾省活动并开展招商推介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