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承德电力保障团队:雪下坚守冬奥保障一线

时间:2022-06-16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正在清理积雪的电力保障队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硕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2月12日清晨,天降瑞雪,寒风凌冽,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承德电力保障团队副经理何向飞刚刚吃完早饭,他的同事王伟跟他打招呼:“走,一起做核酸去?”

两人都来自国网冀北电力承德供电公司,目前同属一组,负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运动员电力综合区的保电工作。“为了防疫安全,我们每天七点半都要准时进行核酸检测,一天不落。”何向飞说。

取完咽拭子,何向飞挎上维修工具包,和同事们乘车到达冬季两项中心。这一天,除了巡视任务,电力保障团队队员们还多了一项扫雪任务。

“你看,现在设备上都盖了一层雪,路上也都是积雪,给设备、交通带来隐患。”何向飞向同事们展示手里的扫帚和雪铲,“趁现在雪还没结冰,咱们赶紧干。”

扫雪完毕,队员们开始日常的巡视工作。“我们要保持警惕,一定要仔细检查高低压设备是否出现异常情况,检查是否存在三相电流不平衡、电压是否在合理范围内,检查保护装置有没有异常信号。”

“报告,一切正常。”

紧接着,王伟从工具包里拿出红外测温仪:“变压器、高低压电缆及其接头温度正常。”

一个小时后,该组队员完成了负责区域的巡视任务,但是何向飞的工作还要继续。

除了本组的巡视工作,他们还要去检查其他区域的巡视情况。“我们小组负责的是运动员电力综合区,另外两个小组负责冰玉环上电力保障区和冰玉环下电力保障区,我得把三个区的巡视点位全都检查一遍,看到所有小组的巡视工作都完成好了,我才放心。”何向飞说。

下午两点,何向飞和同事们开始了第二轮巡视。“运动员电力综合区的所有巡视地点,我们都走了无数遍,闭着眼睛都能从头摸到尾,但我们把每一次巡视都当成第一次巡视,带着万分的谨慎和小心。”何向飞说。

巡视完成后,电力保障团队队员来到场馆外的室外点位驻守,而何向飞需要再对每个点位进行巡视,确保一切顺利。

“观众急救点情况怎么样?”何向飞来到急救点巡视,看见门外驻守的电力保障队队员李想正在跺脚驱寒,“今天下雪降温,你冷不冷,受得住吗?”

“报告,观众急救点一切正常。”李想回答,“受得住,我都已经习惯崇礼的低温了,多运动运动就不冷了。”

观众急救点负责整个冬季两项中心的观众医疗保障工作。急救点内摆放着急救医疗器械,室内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有专业医疗保障团队,随时准备为观众提供医疗服务。为了确保急救点的正常运转,队员每天都要检查这里的线路设备。

“我是2020年11月作为先遣队队长来到崇礼,眼看着场馆一点点建起来。”何向飞巡视的下一站是票务系统间。

此时正值男子10公里短距离比赛,动感的音乐和解说员激动的声音在冬季两项中心上空飘扬。场内赛事正酣,场外电力保障团队队员们矗立在飞雪中的身影格外醒目。

“无论风霜雨雪,我们就在这里驻守,随叫随到。”何向飞说。

相关新闻:

全市通办、一网通办!河北承德开展“情满人社”“人社办事不求人

河北省工信厅承德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明实践

承德市消保委发布“五一”消费警示:消费者购物需理性谨防低价促

微视频|【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夜游承德 打卡皇家文化主题实景

承德市区环城高速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