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滦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时间:2021-04-29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 杨思)近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纪委监委工作微信群里,每天都能看到一篇“党史每日读”的文章分享,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踊跃阅读,并进行打卡。

连日来,双滦区各级党委(党组)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双滦区各级党委(党组)迅速行动起来,精心部署安排,分别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各自所负责的工作推动和督导检查,同时纷纷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确保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强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近期,双滦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中观看红色题材影片活动。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场次、分时段集中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和《建军大业》红色题材影片。观影现场,座无虚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观看,通过荧屏感受峥嵘岁月与热血故事。

按照双滦区委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全区集中开展以“团结就是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举办了以“团结就是力量”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融媒体中心发挥媒体平台优势,多点发力,第一时间在全媒体平台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跟党走”、“百年瞬间”、“党史天天听”三大专栏,及时推送党的重要论述、历史瞬间等学习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保障。抽取骨干采编人员深入基层一线,以新闻传媒人的视角,集中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为了提升第三幼儿园办学条件,改善幼儿的学习生活环境,双滦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将第三幼儿园改造提升项目列入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利用寒假时间,我们优先对幼儿园消防设施、厕所、门窗和户外地面进行改造,为幼儿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双滦区第三幼儿园园长孙立明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滦区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省市区民心工程,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政法队伍集中整顿等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上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热力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在承德成立

冀北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开工建设

到站即景点 下车即酒店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畅游

河北宽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