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兴隆:明察暗访让“车轮腐败”刹车

时间:2021-04-29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刘佳丽)“您好,我们是兴隆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在需要调取各单位近两个月时间的公车加油卡使用数据,请予以协助……”这是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纪委监委通过石油石化“大数据”平台,监督检查全县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的场景。

兴隆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兴隆县市场监督管局检查公务用车派车单和用车情况台账。

近年来,兴隆县纪委监委面对“私车公养”隐蔽性更强,排查难度更大的监督现实挑战,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引入“大数据”平台监督,通过调看公车加油卡使用信息,从加油时间、地点、油品、频率等方面对比分析数据信息,准确排查出高频加油、高标加油、异地加油等方面问题线索,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插上科技“翅膀”。

“如果说‘大数据’明察是我们治理‘公车私养’问题的一把‘利器’,那么重点领域暗访,就是我们制止‘公车私用’行为的一剂‘良方’。”兴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五一”假期临近,兴隆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比往常更忙碌了。兴隆县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公车私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通过将暗访的监督触角延伸到县内各旅游景区、居民小区、餐饮超市、医院宾馆等场所,对违规使用公车的行为进行起底清查。

同时,兴隆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兴隆县政府公车管理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整合更新公车管理平台数据库,增加监督预警模块,结合GPS行车记录等数据,通过智能化分析比对,推动公车管理平台实现从静态收集向动态分析、被动填报向主动监督的提档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热力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在承德成立

冀北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开工建设

到站即景点 下车即酒店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畅游

河北宽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