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双滦区: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新热潮

时间:2021-04-29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思)讲红色故事,传承志愿精神。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新形式,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积极组织各行各业党员志愿者为群众送服务办实事,在全区掀起“办实事”志愿服务新热潮,扎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造特色志愿项目,开创服务新局面。双滦区在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开展“烟头不落地 承德更美丽”烟头兑换文明实践活动,有力推动形成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迎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双滦区各单位纷纷开展“珍惜水、爱护水”等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发放节水宣传册、面对面讲解、入户宣传、排查居民水损隐患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居民保护水资源意识和水法观念,引导居民依法用水,节约用水。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众,入户走访慰问过程中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目前存在的困难,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共慰问300余名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近8万元,送去米、面、油50余套,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设立邻里志愿服务驿站,为居民提供卫生保洁、家政服务、爱心帮扶、社区团购、快递代收代发、信息咨询6大项特色服务。驿站设立心愿树,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辖区企业、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满足居民需求60余个。志愿服务驿站以“有问题、有反馈、有解决”为宗旨,在志愿者与群众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基层党组织进社区报到104个,在职党员(含入党积极分子)进社区报到1927人,80%以上的基层党支部都与社区确定了共建项目。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铸造精神新高地。双滦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主题实践活动,由近150名党员志愿者、骨干教师和劳动模范组成党史宣讲团,进机关、进基层,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宣讲红色革命精神100余场,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全区广大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各学校大力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组织50名师生代表到承德市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默哀、重温入队誓词、参观博物馆,促进师生回顾历史、缅怀英烈、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以典型引领育人,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暨建党百年青年志愿者献礼活动,对优秀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进行表彰,评选出“优秀青年志愿者”10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10个,“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53人,“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集体”6个,呼吁和鼓励广大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红色基因。

在社区(村)广泛开展“志愿美 党旗红超市”“乡风文明积分兑奖大会”等积分兑换表彰活动,对群众日常参与的志愿活动进行评价形成积分,并给予相应精神鼓励或物质奖励,形成一套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和积分兑换模式,充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引领红色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热力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在承德成立

冀北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开工建设

到站即景点 下车即酒店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畅游

河北宽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