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围场组织全县各乡镇专业扑火队开展紧急拉动演练

时间:2021-04-29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宇)“全副武装,时刻待命,出现火情,立即行动。”日前,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防火办组织全县各乡镇专业扑火队开展紧急拉动演练。

图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森林草原消防队伍紧急拉动演练现场。

此次紧急拉动演练,主要检验各乡镇专业扑火队应急响应速度和扑火装备、通信设备等扑火应急保障的快速反应能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37个乡镇划分为6个区域,设定区域集结地点,在未进行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按照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指令,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下达命令,各乡镇专业扑火队按命令要求向区域内指定集结点快速出动集结。演练过程中,各乡镇还围绕灭火救援装备配备、专业队建设、作战编成、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救援战术水平,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森林草原消防队伍紧急拉动演练现场。

紧急拉动演练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防火办对各乡镇专业扑火队进行了考评。要求各乡镇专业扑火队员要充分认清春防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森林防火责任,牢牢守住护林防火安全底线;要不断加强扑火队员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训练,对扑火队员进行扑火机具、设备的使用及安全扑救等知识技能培训,保证每个扑火队员对机具、设备的使用及安全扑救知识牢牢掌握,达到准确操作扑火机具安全扑救的要求;要严防火源上山,加强巡逻管护,及时制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做到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防控无缺漏;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热力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在承德成立

冀北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开工建设

到站即景点 下车即酒店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畅游

河北宽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