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滦区:线上线下+“空中课堂”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时间:2021-04-29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 杨思)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把此项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运用发挥各平台优势,运用“大喇叭”这样的传统传播载体,将“空中课堂”传播到千家万户;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探索党史学习新途径,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灵活性建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广传播、入民心。

线上线下合拍共鸣,现场网络同频共振。运用直播+现场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双滦区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组建区委宣讲团,区委宣讲团团长、区委书记王贺民开启首场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直播的形式召开。在会议现场,全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同时,双滦融媒体中心通过双滦直播APP,将报告会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同步直播,设置35个分会场,吸引众多党员群众在线“跨屏”学党史,浏览量达上万。

运用网络+培训的方式,变文字史料为身临其境。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王娜斯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为题,做专题授课。区委党校宣讲团结合党史、国史和世界史有关内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专题辅导,并根据培训课内容,率先开办双滦区领导干部“四史”教育之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网班,组织1060名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及公务员进行党史学习。

运用现场+录音的方式,利用音频传播党的故事。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双滦区切实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在辖区挑选了张建军、李哲、杜玉瑞等10余名市级以上劳模组成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同时宣讲,每名劳模讲党史的音频都通过双滦融媒播放平台陆续播出,每条音频均有上百播放量。

多方平台互通互融,一个“中心”凝聚合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滦区全区上下积极行动,各级党组织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纷纷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形成美篇推送到各自的媒体平台,双滦融媒体中心化“单发音”为“广传播”,活用“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的方式,发挥“两微一端”、双滦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媒体矩阵作用,挖掘各单位特色亮点工作,通过拍摄短视频、现场直播等形式,精心制作一批融媒体产品,为讲好党史找到更“潮”的打开方式。

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展立体化宣传,融媒体中心开设“百年瞬间”专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对重要党史人物和重要党史事件进行推送,共播发相关文章90余篇。《双滦新闻》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跟党走”专栏30期,播发各级党史学习教育新闻30余篇,广泛宣传和普及党史知识。此外,双滦融媒体中心还配合全区相关单位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开展“团结就是力量”等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并进行直播转播,扩大传播面,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大喇叭”入脑入心,党史故事学活学透双滦区融媒体中心利用数字应急广播系统进行传输的《双滦之声》网络大喇叭播放党史故事,广大听众可以通过安装在乡村、街区、广场周围的大喇叭进行收听,也可以在《双滦事》微信公众号看直播栏目下的《大喇叭》栏目进行点播收听,实现63个行政村与播控中心的联通,107个自然村以及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街区的全覆盖。

“大喇叭”里讲党史,使广大党员和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党史教育、丰富党史知识。下一步,双滦融媒体中心还将适时推出相关党史广播节目,以主播讲述的方式,带领听众回顾革命历史,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热力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在承德成立

冀北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开工建设

到站即景点 下车即酒店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畅游

河北宽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