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桥区举办“普法零距离 律师进社区”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21-04-29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晶晶 记者陈宝云)为不断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念,4月27日上午,由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中华路街道司法所、中华路办事处山庄社区、德汇律师事务举办的“普法零距离 律师进社区”法律知识讲座走进双桥区山庄社区,辖区居民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普法活动现场。

讲座中,刘浩然律师通过案例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并提示社区居民如何防止电信诈骗,提高防骗意识。潘青杨律师也针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物权编等与人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潘青杨律师表示,此次普法活动是为了让百姓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知道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今天参加了这次律师进社区活动后,对我帮助很大,尤其是对于我们老年人,应该经常学学法律长长知识,免得以后上当受骗。”“因为以前发生一些事情,不知道去哪里咨询,这次活动,可以现场跟律师沟通,我觉得这样非常好。”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增长了不少法律知识。

“今天组织律师普法进社区活动很有意义,平时经常有居民到社区反映法律方面的问题,我们不能及时的给予专业解答,通过本次活动,居民能够跟律师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的法律素质。” 山庄社区书记邱伟说。

讲座结束后,牛亮律师对居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为居民们派发民法典小册子,促进社区居民的学法、守法意识不断增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热力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在承德成立

冀北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开工建设

到站即景点 下车即酒店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畅游

河北宽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