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河北亚大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陈列着公司近年来获得的多项荣誉。设备工程师张永浩说:“在涿州市科技局的指导和帮扶下,公司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先后获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这是涿州市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水平跃升为目标,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依托科技服务机构,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建设“京畿强市、美丽涿州”。

以涿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为主体,成立“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创新专班,建立科技局(工信局)与行政审批局、税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涿州分局等单位的企业信息共享机制,完善科技创新联席会议机制,以乡镇科技特派员为抓手,为科技创新工作开新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季度,召开创新工作会议3次,对接科技服务机构10家,成功组织3场科技业务培训会,惠及企业500余家。

建立创新主体培育帮扶机制,帮扶工作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负责人。12家到期应复审高新技术企业确保全部复审,推荐78家企业申报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实本级科技创新及奖励资金110万元,争取到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第一批次奖励资金280万元。

建设创新平台,争取科技立项。全市组织8家企业申报省市级科研平台,推荐9家单位申报11个省级项目,其中科技计划项目9个、自然基金项目2个。(申洪刚)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2021年保定市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