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5月14日,保定市在西高社区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推动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启动仪式上,普法宣传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礼堂内,西高社区群众用朗诵、情景剧、快板等表现形式,热情洋溢地表演了《民法典为人民护航》《高空抛物》《全民学习民法典》等精彩节目,河北达公律师事务所律师安自然以《从“法”到“典”:开启民事权利保护新时代》为主题,对民法典内容及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和阐述。与此同时,市司法局和莲池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在室外小区内设置了法律咨询点,设展板、发资料,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很高兴民法典普法宣传月活动能在我们社区启动。西高社区有很好的法律宣传基础和氛围,例如,我们每周五开展‘人人讲堂’活动普及法律知识,还专门修建了法治文化广场。”西高庄村党总支委员陈会芹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民法典知识,让群众生活更有保障、更幸福。

下一步,就相关活动组织开展,保定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负责人表示,将抓好统筹、协调联动,以接地气的方式,在全市各县(市、区)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有效运用官网、微信微博、视频客户端及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宣传途径,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2021年保定市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