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涿州市今年以来破获电信诈骗案140余起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5月中旬,涿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破获电信诈骗案140余起,案件以开贩卡团伙、网恋交友类、投资理财类居多。目前,涿州市正在开展反诈防诈宣传年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和防范意识,为群众守好钱袋子。

据介绍,宣传年将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先、以打促防”的总体原则,按照“谁主管谁宣传”的原则,各成员单位立足本辖区本部门、单位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全社会参与、部门齐抓共管、条线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涿州市委政法委负责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履行防骗宣传主体责任、电诈犯罪源头预防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内容。涿州市委宣传部负责组织涿州新闻媒体报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形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矩阵。涿州市公安局负责研判分析高发类案件和受害群体,以发案形势主导防骗宣传,及时推送相关主管部门,及时发布涿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预警提示、典型案例。涿州市司法局负责将预防电信诈骗内容纳入法治宣传的普法内容,形成长效宣传机制。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方案要求,履行主体责任,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进村、进家庭活动。

涿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周跃说,通过广泛宣传,让老百姓了解网络诈骗犯罪,同时,涿州市公安局将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争取更多地破获诈骗案件,打掉诈骗团伙,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记者刘芳 通讯员梁栋 张佳璇)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