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破土而出”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医疗卫生行业首个国家级重点项目

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破土而出”

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冲出正负零节点,即将开始地上主体结构施工。 通讯员李健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健、杨志军)5月22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冲出正负零节点,即将开始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底可交付使用。当天上午,在基地施工现场举行了项目正负零节点完工仪式。

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彦秋介绍称,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是保定市医疗卫生行业首个国家级重点项目,将提升区域应对突发重大疫情及公共卫生事件的急救能力、防控能力、决策能力、科研能力,为重大疫情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是经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立项的国家公共卫生建设重大项目,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地面主体12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2741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296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450平方米。

项目在建设和使用中将凸显“平战结合”原则,平时满足医院正常使用需求,应急状态下服从国家统一调度。“平时”将作为河大附院北院综合楼,配备普通病床450张,主要承担普通疾病的救治,不收治传染性疾病,将有效承担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用。一旦遇有重大疫情,可快速切换至“战时” 状态,成为拥有240张重症监护床位的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配备有负压急重症监护病房、负压隔离病区等设施和大量先进诊疗设备,可实现对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将有效提升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从而大大提升冀中区域、雄安新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此外,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还将承担区域内培训任务,辐射带动公共卫生应急救治和人才储备能力提升。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