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出台条例保护官厅水库湿地

时间:2020-01-06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对 《张家口市官厅水库湿地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2020年1月1日起,官厅水库湿地实行分区管理,明确禁止相关违法行为。

条例明确,官厅水库湿地是指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的湿地,该湿地公园边界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的总体规划中的边界为准。 湿地参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实行分区管理,划定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和合理利用区。 保育区可以开展湿地保护、监测、科学研究等活动;恢复重建区主要开展培育和恢复湿地的相关活动;合理利用区可以开展以生态展示、科普教育及特色产业展示等宣教活动以及不损害湿地生态系统功能的生态体验等活动。

同时,条例明令禁止擅自占用、围垦、填埋或者排干湿地;擅自取用或者截断湿地水源;破坏水生动物洄游通道或者野生动物栖息地;擅自采砂、取土;向湿地违法排污;捡拾鸟卵,捕猎水生动物或野生动物等行为,并明确相关法律责任。

为更好贯彻落实条例, 市县政府及部门将利用新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将条例中涉及湿地的方方面面,形成任务并细化分解到各级各有关单位; 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投入、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社会监督等保障机制,依法履行官厅水库湿地管理职能。(记者孙媛)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