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时间:2020-01-06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11月29日午后开始,张家口市迎来入冬以来全市大范围首场有效降雪。 雪情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行,全力打赢一场漂亮的 “雪仗”。

●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有效降雪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1月29日,张家口市迎来入冬以来全市大范围首场有效降雪,降雪过后,大风降温天气也将接踵而至。据介绍,从29日12时张家口市出现了小雪天气, 局部中雪。 截至29日17时,全市平均降雪量1.3毫米, 其中最大降雪量为崇礼区四台嘴乡3.9毫米,各县区平均降雪: 市区1.7毫米、 康保县0.9毫米、 沽源县0.5毫米、 尚义县1.3毫米、 张北县1毫米、 万全区2毫米、怀安县0.1毫米、崇礼区1.7毫米、赤城县1毫米、 宣化区1.2毫米、 涿鹿县1.9毫米、 怀来县1.5毫米、 阳原县0.4毫米、蔚县1.3毫米。纷纷扬扬的雪花扮靓了崇礼各大雪场,游客兴奋地在雪地里留下脚印,远远眺望,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另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 降雪过后,张家口市会有明显降温天气,12月1日—3日, 全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 预计12月1日, 多云, 西北风5—6级,气温-11℃~-1℃; 12月2日, 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气温-11℃~-1℃;12月3日,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气温-10℃~2℃。 气象专家提醒, 降雪天气道路湿滑, 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减少驾车出行。

多条高速封闭、 部分航线取消

针对市民关心的雪后出行问题,记者采访了高速公路、铁路、民航等相关部门。截至29日16时30分,张家口市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客运班线大部停运,部分航线取消。雪情发生后,高速养护部门迅速开展除雪作业,争取尽快恢复畅通。

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对途经张家口市的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截至记者发稿时,途经张家口市高速公路所有站口全部关闭。受高速公路封闭影响,由张家口市发往各县区的客运班线以及外省长途班线全部停运(张宣102路、103路公交车除外)。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民警对高速公路上车辆进行分流,督促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加快清雪除冰工作进度,派出巡逻车辆上路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协助沿线受困车辆驶离高速公路。

据铁路部门介绍,途经张家口市的旅客列车未受降雪影响,均正常运行。为保证旅客安全乘车,张家口车务段组织客运人员积极清扫积雪。民航方面,29日由石家庄飞往张家口的NS3212航班、张家口飞往石家庄的NS3202航班、西安飞往大连经停张家口的G52831航班取消,由大连飞往西安经停张家口的G52832航班也已取消,具体航班详情请拨打5888888。张家口机场将持续关注雪情,及时启动除冰雪预案。

同时,负责市属高速公路养护工作的通泰养护集团迅速出动了专业除雪人员和机械,对京藏、京新、张石、二秦4条市属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和滨河宣左路进行除雪作业。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8日集团便接到气象部门的降雪通知,立即启动《2019年冬季除雪应急保畅预案》,全体职工严阵以待,机械设备、除雪物资全部到位。11月29日15时,多功能除雪车便上路除雪,保证各条高速公路尽快具备通车条件。

以雪为令 除雪保畅

雪情发生后,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及崇礼区环卫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做出反应,成立应急指挥小组,根据提前制定的防暴风雪应急预案,合理、高效的推进除雪铲冰工作,保障市民出行顺畅和道路交通安全。

负责桥东区的京环桥东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专人值守,负责信息通报工作。一线作业划分区域,责任到人,将机械除雪作业和人工除雪作业有效结合。同时,组织监察队队员根据区域分组到路段进行督导和检查,帮助推动清雪作业;车队队长与清扫队队长进行一对一对口工作责任制,保证清雪与运雪工作的无缝对接。

负责桥西区的京环桥西公司迅速启动除雪工作,人工作业重点围绕城区交通路口、主干道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融雪、扫雪、清雪作业;机械车辆重点围绕城市主干道进行融雪作业,利用撒布机对主干道、坡道、互通等路段抛撒融雪剂。同时,采取“创新除雪”的作业模式,利用多功能改装吹雪车对护栏下积雪进行快速清除,700余名清雪人员,5台融雪剂撒布机全部开赴一线,泼撒融雪剂60余吨。

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降雪发生后立即启动铲冰除雪应急预案,组织环卫公司上路清扫积雪,主要以抛撒融雪剂为主,从市府大街为中心点向外延伸,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环卫工人500余名,大型融雪撒布车2台,抛撒融雪剂10余吨。同时,向全区门店商户发出通知按照“门前五包”责任制要求抓好落实。

作为冬奥赛区,崇礼区根据雪情启动除雪应急预案,从29日15时起,出动扫雪车辆和人员在全区开展除雪作业。截至18时,累计出动执法局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80多人,出动撒布机4台,布拉德多功能除雪车1辆,铲车滚刷1辆,铲车推板1辆。据悉,下一步崇礼区将根据雪情,合理调整作业模式,开展融雪除雪作业。(记者综合报道)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张家口市尽锐出战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