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0-01-06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回建讲话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场。 任晓旭、曹东宇摄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治理效能,加快绿色发展,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8人,市委候补委员8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回建讲话。

全会讨论了回建同志讲话和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若干措施》《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工作推进方案 (2019-2022年)》《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加快推进七大主导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标志性成果,是新时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并出台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是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的具体化。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巩固和提升张家口各项事业发展形成的良好局面,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家一致认为,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的明确定位,是党中央交给张家口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快“首都两区”建设,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举办冬奥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全面小康面貌的迫切要求,是探索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之路的有益尝试,对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发展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七大主导产业,是抢抓历史机遇的重要载体,是建成“首都两区”的核心支撑,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所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

全会高度评价了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重大机遇,扭住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办成了一些大事要事,破解了一些瓶颈制约。冬奥会筹办取得标志性进展,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首都两区”建设规划正式获批,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空心村”治理全面启动,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七大主导产业有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支撑,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全市经济社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政治的高度强化思想自觉,从战略的维度强化理解把握,从实践的角度强化执行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 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主流媒体宣传,为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要扎实推进制度巩固完善创新发展,坚持破立结合、守正创新、整体协同,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抓紧就党中央和省市委明确的治理体系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完善,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发展;要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执政水平,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会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张家口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最为要劲的紧要关头。综合分析宏观形势和我市现状,张家口正处于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特殊阶段。一是经过多年努力,张家口步入了由“夯基础、促提升”向“迸发活力、彰显魅力”迈进的新阶段;二是随着国家重大战略纵深推进,张家口步入了由“机遇多重叠加”向“红利集中释放”嬗变的新阶段;三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将引领张家口各项事业由“传统治理”步入“现代治理”的新阶段。

全会强调,置身新的历史方位,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必须立足党中央赋予张家口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的战略定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七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致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任务的深刻把握上来,统一到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发展“七大产业”、加快“五城建设”的工作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治理,不断将张家口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市委书记回建讲话。 任晓旭、曹东宇摄

全会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以 “精彩、非凡、卓越”“四个办奥” “五个着力”为根本指针,按照实战化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坚持赛时标准, 升温办奥氛围,全方位提标提速提质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二要紧盯全面小康目标,着眼担负起向世界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的使命,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 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着力健全完善防贫机制,着力增强可持续发展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三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构筑立体生态格局,放大生态效益红利,全面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四要围绕推动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提升集聚效应,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着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五要着眼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强大动力,坚持需求导向,注重系统集成,增强落地实效,全面发力、蹄疾步稳、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全会强调,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 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要聚焦厚植精神力量支撑, 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要聚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全会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以党的建设成效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保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党的执行能力和领导水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持续完善改革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实施基层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要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完善激励奖励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检视剖析问题,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长效机制,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会指出, 圆满完成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落实,关键在执行。 唯有提升执行力、强力抓落实才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 取得新成效。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执行力的力量源泉,学出忠诚、学出智慧、 学出担当,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要全面深化分析研判, 把强化素质能力作为提升执行力的基础前提, 善于在把握大势中找准路径, 善于在吃透政策中抢抓机遇, 学会在规范程序中作出决策, 把各项事业干成干好。 要始终坚持国际标准, 把追求精准极致作为提升执行力的重要考量, 各个领域、 各个行业、各个层面都要制定标准质量体系,把标准建起来, 用标准来管理,靠标准来检验, 以高标准执行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 把增强斗争本领作为提升执行力的有力保证, 深入调查研究, 勇于检视问题, 勇于迎难而上, 提高执行效率, 严格兑现奖惩, 全力以赴抓执行。 要精准聚焦目标任务, 把做好当前工作作为提升执行力的现实检验, 全力做好年终冲刺, 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为实现明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号召, 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按照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 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锐意改革、 勇于担当, 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 全会在雄壮的 《国际歌》 声中闭幕。

列席会议的有: 不是市委委员、 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市级领导干部; 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 市政府党组成员; 市纪委委员; 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市直各部门、 各企事业单位、 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 中省属驻张企事业单位、 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 不是市委委员、 市委候补委员的各县区、 各管理区、 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记者王宋平、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张家口市尽锐出战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