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特校学生在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上获佳绩

时间:2020-01-06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张家口市特校四名学生作为中国队的选手参加了 “第十九届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其中孟逸飞、董永康是中国男子听障冰壶队的主力队员,郭旭、常晓伟参加越野滑雪项目的比赛。2019年12月21日,喜讯传来,中国男子听障冰壶队最终以6:5的比分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本届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在意大利松德里奥省举行,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五百余名听障运动员在冰球、象棋、冰壶、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及单板滑雪六个大项中展开角逐。我国共派出37名运动员参加冰壶、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及单板滑雪四个项目比赛。

中国男子冰壶队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队, 比赛过程异常激烈,在第九局5:5打平的大比分下,孟逸飞和董永康沉着应对,与队友紧密配合,稳扎稳打,最后一投,孟逸飞凭借着强大的心理素质,稳稳地将壶旋进大本营,使中国队最终以6:5惊险夺冠。

市特校孟逸飞、董永康两名学生,一直热爱冰壶运动,在学校克服困难,积极训练;在市级、省级、国家级冰壶比赛中也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次,他们作为中国男子听障冰壶队的主力队员, 能在国际赛场上拼搏,站在国际的领奖台上为国争光,不仅实现了他们的世界冠军梦想,也展现了特教人自强不息,敢打敢拼的奥运精神。(记者田小艳 通讯员杨海荣)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