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三力齐发”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新是打开增长之锁的金钥匙。近年来,张家口市科技部门紧紧围绕市委、 市政府决策部署,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三力齐发”,全力构建多主体协同、多要素联动、多领域互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支撑。

培育高科技企业增动力。坚持把培育高科技企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的有力抓手,着力在“健全体系、强化服务、政策供给、资金支持”方面给予支持。 近两年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由2016年底的53家增加到2018年底的154家, 增长191%, 增幅位全省第三;科技型中小企业由2016年底的1155家增加到现在的2011家 , 增长74.1%,增幅位全省第二。涌现出了金凤科技、亿华通、智慧互通等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高科技企业。

建设创新平台挖潜力。 积极整合资源,支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企业合作创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 打造 “科研→开发→产业化” 创新链条。近两年来全市新建院士工作站、 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27家, 全市总量分别是2016年底的3.5倍;新建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众创空间等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25家,总量分别是2016年底的2.3倍; 新建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省级以上创新服务平台15家, 总量是2016年底的2.5倍。 当前,正在加快推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搭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平台。

协同创新借外力。举办了 “崇礼论坛”、“京张共促双创发展项目对接会”、“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投峰会”、“中关村企业走进张家口交流对接会”等活动,推进和京津冀科技成果精准对接。 冀雨科技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 张金控股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一大批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围绕科技支撑冬奥筹办,建立了部、省、市会商沟通机制,在北京召开了科技冬奥会商第一次会议,对崇礼冬奥核心区智慧规划技术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郭霞 刘平)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涿鹿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

中秋假期“铁公机”发送旅客9万余人次

张家口海珀尔制氢加氢项目将于年底投产

全省毛皮加工工(貂皮)比赛在阳原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