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时间:2019-09-23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目前,全市乡镇(街道)和村街(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所有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全部完成,主题教育全面实施。

重视程度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大城县全面掌握各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部门党支部整合、党员分类统计、整建制转移等工作。同时,在全县深入开展学习刘琦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报告活动,通过宣讲和观看影片,掀起了学典型、做典型的高潮。市人社局、市医院通过集中补课、发放会议资料等方式,将省、市及本单位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给未参加会议的党员,确保全覆盖。

落实行动实。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设计方案,不断改进组织实施举措,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文安县各乡镇、农场党委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将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通过农村“大喇叭”、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输送”给村街、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农村党员中掀起学习浪潮。

组织实施严。各县(市、区)集中精力,统筹安排主题教育,上下联动,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按照抽硬人、硬抽人的原则,成立巡回指导组,并组织专题培训,全程指导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各级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抓好组织实施,切实履职尽责。大厂回族自治县建立“双重指导”工作机制,即对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在县级巡回指导组指导基础上,上级党委也分别派出指导组,对所辖基层党组织进行具体指导,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推进方式新。各地各部门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把创新工作方法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有力抓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宣传引导的创新特色抓紧抓实。广阳区将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篇目梳理成册,编印学习汇编4册,将必学篇目录制成学习音频,把收听音频学习列入辅助学习方式。在报纸上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宣传全区各单位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制作主题教育宣传短视频10条,在辖区部分商场、综合写字楼等楼宇、电梯屏幕滚动播放。(记者 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深化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