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19-09-23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坚持以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

许勤赵一德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9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以创新举措推进九项重点改革的汇报,书面审议了《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对表落实中央改革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以创新举措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对中央部署的改革事项的实施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完善工作方案,强化措施,推动落实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城乡融合发展总体要求,推动城乡要素合理配置、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强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组织保障,努力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部署要求,全面摸清我省公共资源底数,实行清单目录管理,确保做到应进必进。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制衡机制,依法依规开展公共资源交易。要公平合理开展交易,推动公共资源利用最大化。要依法加强监管,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改革规范安全高效运行。

会议强调,深化九项重点改革,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总结改革经验,巩固拓展成果,加大推进力度,注重改革成效。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优化产业结构,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动力活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深化“放管服”改革,该放的坚决下放,该管的管住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到位,扎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加大县域经济发展力度,推进财源建设,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动力和实力;深化教育文化体育领域改革,加大创新力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深化“四医联动”改革,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步伐,提高城乡基层公共医疗服务质量;深化纪检监察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省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统筹推进,压实改革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省领导梁田庚、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张古江、夏延军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石举行

邯郸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要办理这些手续

邯郸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2019中原(邯郸)国际装备制造暨泵与电机博览会”和“2019国际

邯郸开展“双节”市场监管专项巡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