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石举行

时间:2019-09-23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石举行

王东峰作出批示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9月19日,在全国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夕,河北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主持并传达王东峰书记批示,副省长夏延军、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出席会议。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省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我省3名同志当选,7名同志获提名奖。在此,向受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王东峰在批示中强调,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新风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深入抓好道德实践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齐心协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王东峰书记批示要求,深入宣传、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紧扣河北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广泛开展选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思想道德内涵,突出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鲜明河北特色的道德建设品牌,让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受到表彰的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站在新起点、激发新动力,以模范言行影响身边人、凝聚正能量,当好引领新风尚的时代标兵,树好全社会的精神标杆。

9月5日,中央文明委在京举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我省沧州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政委王红心,无极县个体经营商户、退役军人吕保民,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工人张雪松等3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宋美录、王进才、沈汝波(已故)、王福国、赵庆祥、张志旺、杨会芳等7人获提名奖。

座谈会上,王红心、吕保民、张雪松作了发言。会后,与会领导同大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邯郸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要办理这些手续

邯郸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2019中原(邯郸)国际装备制造暨泵与电机博览会”和“2019国际

邯郸开展“双节”市场监管专项巡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