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藁城区城市管理五大行动治理扬尘

时间:2019-09-17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立足职责 严格监管

藁城区城市管理五大行动治理扬尘

为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藁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了道路扬尘治理、绿化施工扬尘治理、渣土运输扬尘治理、露天烧烤整治、驻村工作组五大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加强道路扬尘整治,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该区严格落实“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管理模式,实行网格化监管,全方位做好片区卫生清扫、洗扫等降尘工作;加强机械化清扫洗扫力度,做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达到空气降尘、降温、加湿的效果;加大城区街道及国省干线洒水降尘力度,利用36辆洒水车和4辆炮雾车的不间断作业,加强城区主要道路、重点节点、环境监测点周边的降尘保温工作,并增加夜间主路段洒水作业频次,最大限度清除路面尘土,减少道路扬尘来源;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做好垃圾清运车辆密闭措施,避免运输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治理黄土裸露地面,对排查出的裸露地面进行了绿化,硬化永安粮库段、廉北路交通街道口裸露地面1800平方米。

该局按照有关规定,城区内凡是产生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的施工场所,运输渣土前必须取得相关部门核准的渣土处置手续和准运手续;渣土承运企业必须具有运输资质,运输车辆必须是渣土运输专用车辆且证件齐全,运输时务必做到“出入100%冲洗”。

此外,该区还加强了露天烧烤管理,成立了专门的夜间执法队伍,每天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6辆,每天19时至次日凌晨1时重点整治城区范围内的露天烧烤行为,为市民营造安静整洁、清新宜人的城市环境。(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张霞)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提质便民“十举措”

石家庄市区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分配开始报名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ETC车道改造后投用

2019年石家庄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元氏举办

石家庄高新区17家瞪羚企业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