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桃城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

时间:2019-09-23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桃城区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以“四个发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

理论培训发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突出位置,扎实开展思想理论培训。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高层次专家学者,从“初心”是什么、如何坚守“初心”、担负什么样的使命、怎样担负使命等方面,对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大规模的专题理论教育培训。目前,共开展培训20余期,累计培训5000余人,做到区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和乡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农村社区企业机关等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青年党员“四个全覆盖”。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大政方针的理解,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理论准备。

思想动员发力。及时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论述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前还针对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党员特点,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思想大讨论,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等,谈认识、讲体会、议措施,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思想共识。同时综合运用桃城融媒、“桃城组工”、桃城TV等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积极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发动工作。在《衡水日报·桃城版》开设“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讲述先进党组织和党员个人优秀事迹,营造奋发向上的舆论氛围。在“桃城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定期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系列学习资料,方便党员干部学习掌握。

查摆问题发力。在该区所有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葆本色,奋力前进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从“初心”是否动摇、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思想学习是否深入、模范带头作用是否突出等方面,引导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及时整改。在各窗口单位设立“党员示范岗”,唤醒党员党性意识,警醒教育他们履行党员义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向全区所有党员发放《共产党员证》,记录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三会一课”等活动情况,引导党员主动对标《党章》,查摆自身问题,规范自身行为。

推动落实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区重点难点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拉练,由该区主要领导带队,现场观摩中关村e谷创业小镇、高技术纤维研究院、中湖数字产业小镇等全区重点项目,并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明确推进措施,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围绕安全生产、环保、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在全区开展3轮重点工作大督查,深入基层一线,发现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凝聚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强大动力。(刘率成、刘晓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冀州区住建局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衡水学院大型舞蹈舞出《衡水神韵》

马拉松赛与衡水英雄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