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时间:2019-09-23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日报评论员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充分发挥广大人民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把“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落到实处,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从中央到地方都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网络安全法制定实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得到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屏障进一步巩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也要清醒看到,目前世界范围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不断加剧的网络安全风险和防护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把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提供安全保障。

“祸患常积于忽微。”我们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很多是意识问题。一些同志对网络安全认识不全面、不到位,重视不够;一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重建设、轻安全,重使用、轻防护;有人习惯于将单位内部文件通过社交媒体传送,造成资料泄露却浑然不觉……只有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我们才能打牢网络安全的地基。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行业、企业作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承担主体防护责任,主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落到实处,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支撑,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桃城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冀州区住建局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衡水学院大型舞蹈舞出《衡水神韵》

马拉松赛与衡水英雄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