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推广裕华区治理共享单车经验

时间:2019-09-17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2日,石市召开治理共享单车现场会,要求各区学习借鉴裕华区共享单车治理经验,根据实际逐步完善管理模式,形成全市共享单车治理机制。

与会人员首先对裕华万达广场门前三包、非机动车责任区管理划分情况及西美广场非机动车分类摆放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在现场看到,各泊车位分别设置了“非机动车社会车辆停放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处”的指示牌,方便引导群众按照指示位置停放非机动车。

裕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裕华区采取区域责任制管理、分类管理模式对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进行管理。依据各运营企业初始达标情况,以体育大街、槐安路中心线为界,划分为了A、B、C三个责任区域,哈啰、摩拜、青桔三家企业各占一区独立经营。依据“谁投放、谁运维”的原则,责任单位有权在责任区内非机动车公共泊车位投放单车,但要按照3辆/米的标准定量,数量不得超过泊位的50%。并且要负责对责任区内各公司违规停放单车(流动单车)进行清运,运至指定中转站交接。

裕华区还出台了考核办法, 实施责任区计分考核制。企业连续三次不合格,停业整顿;连续两次停业整顿,将强制淘汰,退出市场。(记者孙会芳)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提质便民“十举措”

石家庄市区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分配开始报名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ETC车道改造后投用

2019年石家庄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元氏举办

石家庄高新区17家瞪羚企业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