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

时间:2019-09-23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从9月16日起,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今天上午举行动员会,并围绕“坚持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开展交流研讨,下午进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主持。

动员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必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任务。抓好集中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市委常委会肩负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必须在抓好集中学习上作表率。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洗礼,切实增强集中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集中精力研究思考问题,切实保证集中学习的高标准和高质量。

交流研讨时,与会同志一起读原著、学原文,郭建英、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分别发言。

郭建英在发言中说,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政治站位,必须从科学理论中找准方向,自觉在思想上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在工作实践中砥砺党性,自觉从行动上忠于党、为人民;必须在自我检视中深化认识,自觉从工作上找差距、求实效;必须在干事创业中锤炼初心,自觉从作风上敢担当、有作为。当前,保定正面临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脱贫攻坚决战等一系列攻坚硬仗,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不折不扣坚决彻底完成。

闫继红在发言中说,这次主题教育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使命担当,践行群众路线的有力抓手。要结合工作实践,树牢依法行政、“事要解决”、为民情怀、第一时间理念,检视整改问题,保持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践行首都政治“护城河”光荣使命。

集中学习期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采取交流研讨、专题讨论、深度自学、专家辅导等形式,确保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及其他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上述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学习强国”霓虹灯闪耀保定古城

保定市莲池区第二届中老年模特大赛开始报名

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保定:五大主题花坛亮相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