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时间:2019-09-23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市领导马誉峰、卢少泽、张志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分别发言。

马誉峰在发言中说,就人大工作而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突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高度认同,突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定职权的有效行使,突出对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依法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为民服务解难题”,人大是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也是民意机关。人大要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作为工作取向,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民生,充分彰显人大工作的人民性特点。

卢少泽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科学真理性、鲜明实践性、独特感召力和根本指导性,对于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解决人类问题,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历史价值、实践价值和世界价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践行于部队建设和军分区发展过程中,就是要成为谋划部队建设的科学指南,成为加强练兵备战的根本遵循,将这一思想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具体行动。

张志奎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开放性、科学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讲究方式方法,要在辩证思维中把握关键,在底线思维中推动发展,在问题思维中改革创新,在实干实政中落地见效。当前,保定正处在抢抓机遇乘势发展的关键期,围绕各项发展目标,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稳扎稳打、担当尽责,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见成效,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与会人员在市委会议室集体观看电影《李保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

保定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学习强国”霓虹灯闪耀保定古城

保定市莲池区第二届中老年模特大赛开始报名

保定:五大主题花坛亮相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