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时间:2019-09-23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衡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焦明瑞

中秋月圆人团圆。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却有这样一群人忙碌在排练厅、办公室、演出现场,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倒计时3天!

9月20日,“我和我的祖国”衡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将华美开幕。那些发自衡水人民心底的祝福与歌声,将在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激情唱响。

这是一场2万人参加的全民盛会,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场馆文化活动,是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中之重。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个中秋假期,《我和我的祖国》传唱在湖城大地的每个角落。

饶阳文化中心剧场,来自全县各行业的270名音乐爱好者已经在这里激情饱满地排练了一个多月。

音乐大县武强,210名合唱队员身着红色主调演出服惊艳亮相,身侧40人的萨克斯演奏团更添一抹亮色,让整个合唱更加气势恢弘。

深州市文化馆前,260人的深州代表队将合唱团与舞蹈队组合,让演出平添几许新意,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衡水市公安局,220名身着戎装的人民警察齐聚一堂,唱响衡水公安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忠诚和荣耀。

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几十名工人穿梭在脚手架上,或搭建演出舞台,或固定灯光、调试音响,每个人都在为呈现最佳的舞台效果挥汗如雨。

……

4月16日,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暨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5月,群众歌咏大会正式启动。活动以“政治性、群众性、艺术性”为鲜明特征,从市县领导到普通干部、市民群众,全市各行各业、各大系统数十万人积极参与,一股全民齐唱爱国歌曲、共庆祖国华诞的热潮迅速形成。干部群众用歌声为祖国生日献礼,展现新时代新风貌,凝聚起同心筑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而这,不过是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中的浪花一朵。

还记得,4月18日,“歌唱祖国·同心筑梦”——衡水市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首届歌手大赛启动。16个海选报名点人如潮涌,大赛不仅吸引了本市选手参赛,还吸引了邢台、沧州等周边市选手报名,最终参赛选手多达3000名。选手们以动人的歌声,献上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礼赞。

还记得,4月23日,“文华衡水”展览在国博的惊艳亮相。这是衡水首次在国家级文化场馆举办的地域文化展,也是在国博举办的全国第一个地域文化展。一个月的展期内,来自国内外的50多万参观者领略了衡水文化的无穷魅力。灿烂厚重的文明印记、令人敬仰的红色基因、瑰丽闪亮的非遗之光、奋发有为的人文精神、崭新开放的“国际范”气质,构建起全新的衡水城市文化符号,给世人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

还记得,2019·衡水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在湖城引起的轰动。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官员和裁判员汇聚衡水,其中170名运动员包括各单项世界排名前列的大师级选手、多位世界冠军参与角逐……故而,此次赛事被视为世界智力运动“最强大脑”的超级英雄之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际智力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衡水推送到世界智力运动的中心舞台,让衡水成为全球智力运动爱好者瞩目的焦点——衡水这座平原小城,向着具有“国际范儿”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还有,饶阳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乐动中国”民族音乐大赛,以及孙犁散文奖颁奖典礼、深州桃花音乐节等重大文化活动的举办,推动了衡水文化“走出去”,坚定了衡水人的文化自信,激发起万千衡水儿女的爱国爱党爱家乡情怀,为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还有,衡水市模特大赛、群众优秀书画作品展览、首届戏曲艺术节、京津冀最美湿地摄影图片展、“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惠民演出季……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全面铺开,让新中国70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喜悦与自豪洋溢在每个衡水人的心间。

“十一”前夕,“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全市群众文艺调演举行,朗诵、小品、器乐、快板、歌曲、戏曲、舞蹈等一大批优秀文艺节目将带观众领略家国情怀。衡水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览开幕,在图文声像并茂中,全面展示70年来全市工业、农业、特色产业、城市建设、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正火热进行,大会以“心视界”为主题,通过“遇见·衡水”全国微视频征集、纪实影像发展衡水论坛、中国纪录片人新时代衡水行、大师训练营、衡水湖国际纪实影像放映周等系列活动,创作一批纪录片精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河北形象、传递衡水声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影片展播展映、“寻访新中国见证者”活动也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当下,“壮丽70年·美丽新衡水”系列主题媒体发布会暨采访活动正在进行。来自省市多家媒体的采访团,走南访北,对衡水的发展新气象进行“行进式报道”,将“实力衡水、创新衡水、生态衡水、文化衡水、幸福衡水”五张崭新名片展示的淋漓尽致。

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衡水的发展成就是新中国70年巨变的一个缩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伴随着共和国逐梦前行的铿锵足音,全市干部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砥砺爱国情怀,凝聚精神力量,以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桃城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

铸就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冀州区住建局为衡水湖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衡水学院大型舞蹈舞出《衡水神韵》

马拉松赛与衡水英雄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