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3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坚持政治站位 加强政治建设

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冯韶慧胡晓军等分别发言 蒋洪江李波参加

9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分别围绕“坚持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发言。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剑方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参加学习研讨。

冯韶慧指出,廊坊是京畿要地,处于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最前沿,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锤炼坚强党性,为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奠定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打折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奠定坚实工作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为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奠定坚强组织基础。

胡晓军指出,廊坊作为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上突出位置。要突出政治学习,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结合廊坊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向基层延伸。要突出政治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干字为先,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突出政治标准,努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建立政治素质考察机制,完善选拔任用机制,健全年轻干部成长机制。要突出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强化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真正承担起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重大责任。

王金忠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廊坊开发区地处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前沿,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在抓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上走前列。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学习始终,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少军指出,廊坊地处京畿要地,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方面承担着极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锐意改革创新,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强化关键措施、破解突出难题,切实提高社会管理的水平和成效,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詹晓阳指出,三河地处京畿重地,是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最前沿。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对党忠诚,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服从服务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坚定不移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和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强大合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19日下午,冯韶慧、胡晓军、蒋洪江、李波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记者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深化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