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河北邢台:“减税红包”为涉奥企业增添“税力量”

时间:2022-06-16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谢晓英)“正是因为之前对有机产品项目的持续投入,我们才能在北京冬奥会特供农产品中被选中。”河北凤归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志锋介绍,税收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这两年,共累计免征了增值税345万元、企业所得税207万元,这为公司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了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冰雪项目有关企业调研情况。 通讯员赵志伟摄

河北凤归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邢台唯一一家工厂化有机杏鲍菇生产企业,该公司的“凤归巢”牌有机杏鲍菇成功入选北京冬奥会特供农产品。连日来,园区内的工人们细致地挑选杏鲍菇。“想着这杏鲍菇能出现在冬奥会餐桌上,就好像我们也亲临现场一样。”工人一边忙碌,一边微笑着说。

除助力冬奥会农产品保供,场馆建设用材也是非常关键。河北泛金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柏乡县,冬奥会接待中心装修项目和幕墙工程所用的铝单板正是由该公司提供。

河北凤归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国家税务总局宁晋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加油点赞。 通讯员王亚薇摄

“税务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2021年我们享受各项税费减免6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对冬奥项目顺利完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金丽说。

内丘县华驰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橡胶地垫品质出色,被张家口市崇礼县滑雪场和附属场建设项目选用。该公司董事长孟立辉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成本有所增加,给经营带来了一些压力,“税务部门帮我们整理了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指导我们操作。借助这次冬奥会的东风,我们一定会进一步拓宽市场。”

国家税务总局柏乡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到河北泛金建材有限公司开展政策辅导。 通讯员杨春晓摄

此外,为推广冰雪运动,邢台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为河北盛世博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新科技研发公司提供政策辅导,针对企业研发费用不足、资金链长、回款慢等问题予以详细讲解,进一步助力VR冰雪运动项目顺利研发,探索推广冰雪运动新形式。

截至目前,邢台市税务部门累计走访纳税人缴费人21.6万户次,建立纳税人需求档案11.3万份,完成对50759户纳税人的个性服务。同时,持续开展跟踪动态管理,为涉奥企业送去税收红利,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相关新闻:

邢台市税务局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年底全线开通!河北要增一条新铁路

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2021年度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暨邢台

河北邢台:共读生态好书 同护青山绿水

河北邢台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景东林应邀与种粮大户支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