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河北正大:争当绿色低碳“排头兵”

时间:2022-06-16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2月12日,河北沙河市一季度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河北正大玻璃有限公司启动了沙河市近年来投资最大的技改项目——一窑两线高端电子及汽车玻璃生产线项目,迈出了沙河市玻璃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的崭新步伐。

图为2月12日,在河北正大玻璃有限公司一窑两线高端电子及汽车玻璃生产线项目现场,沙河市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河北正大公司是一家以浮法玻璃生产为主、涵盖节能玻璃生产和产业园区运营的综合性企业,日前获评沙河市2021年度经济贡献一等奖。近年来,该公司着力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实施了一系列超常规的节能减排提标改造工程,3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从2019年的299.45吨减少到去年的51.43吨,三年间降幅达82.8%,实现了稳定超超低排放。

“新项目不新增用地和产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发展方向,将成为低碳环保的‘排头兵’。”河北正大公司董事长孔社魁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7.8亿元,采用国际领先的技术和设备,分两期在旧生产线原址兴建两条各850吨/日的一窑两线高端电子及汽车玻璃生产线,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基板、高档汽车玻璃、高端制镜、高端显示器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6亿元,利税超过4亿元。新生产线以天然气替代煤制气,配套新建先进的陶瓷一体化除尘脱硝脱硫设施和余热回收发电装置等,将节能减排水平提升至业内顶尖标准,可削减煤炭约22.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1万吨,粉尘和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实现趋零排放。

相关新闻:

邢台市税务局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年底全线开通!河北要增一条新铁路

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2021年度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暨邢台

河北邢台:共读生态好书 同护青山绿水

河北邢台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景东林应邀与种粮大户支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