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长庚:税收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16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晓英、靳竹良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新春伊始,虽还是春寒料峭、草木待萌时节,但依然掩盖不了栾卸这个小山村的整洁、美丽与富裕,80多万株银杏树漫山遍野,“万亩银杏园”萦绕山村,村民们就居住在林木掩映、草地环绕的庄园里。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税务干部来到位于邢台沙河西部的白塔镇栾卸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栾卸村党支部书记李长庚,宣传惠农助农税收政策,就如何更好助力乡村绿色发展深入交流,问计问需、征询建议,共谋发展。

“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近年来,我们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成立银杏专业合作社、扩展旅游公司业务、建设特色酒店,日子越来越红火,发展过程中充分享受了税务部门带来的税收红利。”提起税务部门在帮助企业绿色发展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全国人大代表李长庚点赞道。

栾卸村地处丘陵地区,历史上曾是一个“花钱靠救济、吃粮靠返销”的贫困村。在村党支部书记李长庚的带领下,栾卸人发挥聪明才智,盘活本地丰富的绿色资源,建起由制药、农副产品、旅游、运输等多元经营的乡镇企业集团,栾卸村也由原本破旧的传统村落变成了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花园式新农村。

在栾卸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税务部门始终一路伴行、倾情相助,通过上门服务、“非接触式”服务等方式提供政策扶持,让各项惠农税费政策落地落实。2021年,邢台市税务部门成立专题小组,聚焦激发乡村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支持绿色经济发展等方面,在省税务局的大力帮助下,梳理出7类116条惠农政策,并第一时间送到村党支部书记李长庚手中,帮助企业吃透税收政策、用好税收政策、充分享受优惠红利,为全面推进乡村绿色发展“赋能增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不仅为我们积极提供各项助农优惠政策,还发挥信息优势,帮助我们谋划产业优化升级的新举措,让乡村绿色产业发展越来越好。”李长庚感慨地说。

伴随着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农村电商等快速发展,邢台市税务部门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针对栾卸村涉农企业的具体需求,推行“一户一策、一策三包”服务模式,鼓励更多企业深耕农村、服务农民,不断激发涉农市场主体活力。

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税收助力美丽乡村。邢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造“惠企便民服务十条”升级版,针对涉农企业的难点问题,开展“您有需求我来帮”活动,做到乡村发展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把纳税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政策,为乡村绿色发展增添动力。

相关新闻:

邢台市税务局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年底全线开通!河北要增一条新铁路

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2021年度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暨邢台

河北邢台:共读生态好书 同护青山绿水

河北邢台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景东林应邀与种粮大户支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