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古顺酿酒举行壬寅年新春开酿祭祀大典

时间:2022-06-16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俊卿)农历二月初二,又称为春耕节、农事节等,标志着一整年的农事活动由此拉开序幕,而在这一天举办新春开酿祭祀大典是古顺酿酒人延续多年的传统习俗,更是演变成了邢台酒文化中一项独特的民俗活动。

图为古顺酒厂壬寅年新春头锅开酿。

上午9时许,古顺酿酒壬寅年新春开酿祭祀大典拉开帷幕,古顺集团总经理赵俊贝带领队伍传承邢酒文化,恪守邢香品质,开启了新一年白酒酿造的生产工作。

承天启运一杯酒,匠心始酿贯古今。精益求精的古顺酿酒匠人们守匠心、传匠艺,扬匠魂,秉承着精雕细琢、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将邢酒精髓融入细节,用传承技法成就永恒,为酿造一杯好酒而不断前行。

图为头锅原浆酒从甑锅中流出。

经过精心酝酿,伴随着氤氲酒香,壬寅年头锅原浆福酒从甑锅中“汩汩”流出。春酿福酒因其寓意美好、数量稀缺、品质卓越以及收藏价值极高,一直备受爱酒人士追捧,每年头锅原浆福酒一出就供不应求,抢购一空。

古顺酿酒弘扬至臻匠人精神,开创非遗文化沉浸式体验,一直是邢台白酒行业的领跑者,而本次新春开酿祭祀大典更是将一整个冬天的蕴藏变成了温润的琼浆,让所有隐藏在凛冽寒冬的清冷随之散去,只留下沁人心脾的余味回香。

相关新闻:

邢台市税务局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年底全线开通!河北要增一条新铁路

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2021年度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暨邢台

河北邢台:共读生态好书 同护青山绿水

河北邢台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景东林应邀与种粮大户支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