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河北邢台:聚焦问题 破解

时间:2022-06-16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邢台市各地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定点破题,确保项目不断档、发展不停步。

在宁晋县宁东新区,万方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经理樊健健告诉记者,这么大的一个项目,按照他过去的经验,拿地之后并不能很快开工,还有一大堆手续证件需要依次办理。

【宁晋县万方科技产业园项目经理 樊健健】取得规划证和开工证什么的,往往要等上两三个月才能具体开工。

樊经理遇到的问题并非个案。过去,一个项目在取得交地确认书之后,才开始依次办理不动产权证、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并且有些环节往往是上一环节的前置条件。

【宁晋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副主任科员 王玉】以前的时候是拿了地以后再进行方案的设计,这个大概就需要一个多月到两个多月,期间要有一个沟通和修改的时间。

针对这一难题,宁晋县自然资源部门采取制度创新,将过去企业拿地之后才介入的一些审批,直接提前两个月就与企业进行沟通,并且并联审批,同时推进。

【宁晋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副主任科员 王玉】在土地出让前期准备阶段,我们就服务指导企业进行设计,提前审查报建材料,等于把后边的时间提前到前边,现在基本上就是交地确认书签订以后,两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三证齐发。

一系列推动项目建设的创新举措,让万方科技产业园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宁晋县万方科技产业园项目经理 樊健健】现在是一至四号车间有三个车间桩基础我们是已经完成了,比同期以往的建设经验来说,我们是提快了将近有3个月的工期。

重点项目及时开工后,建设中仍然可能会遇到困难。在南和区,河北荣喜宠物食品二期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用水就曾经是他们的一个难题,项目马上就要开工,生产所需的用水却迟迟无法接通。

【河北荣喜宠物食品二期项目总经办主任 张洋】水是项目的重要能源,没有水源,项目无法开展,员工无法正常生活。

针对这种情况,南和区供水公司靠前服务解决问题。目前,该区域内重点项目只要一完成立项,供水部门马上主动对接,及时解决企业所需的用水困难。

【南和区供水公司副经理 霍剑普】我们受理用水申请后,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当天现场勘察设计,制定通水方案,两天内按期完成施工通水。

目前,河北荣喜宠物食品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九月进入试生产。

【河北荣喜宠物食品二期项目总经办主任 张洋】(供水公司)靠前服务,为我们排忧解难,也为我们项目的工期顺利实现提供了重要支撑。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下一步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以市场主体评价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全面梳理审批事项、申报材料、中介服务等,持续清理规范审批事项和材料,做到”应减尽减”;同时继续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提升项目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水平,实现审批、备案、评估评审、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事项全部线上办理。


相关新闻:

邢台市税务局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年底全线开通!河北要增一条新铁路

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2021年度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暨邢台

河北邢台:共读生态好书 同护青山绿水

河北邢台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景东林应邀与种粮大户支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