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双第一!邢台市道路运输“跨省通办”高频业务办结率及成功率省内

时间:2022-06-16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张倩梅)长期在北京市工作、因当地发生疫情而暂不能回老家的邢台市货车司机郭先生,近日经邢台市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大厅相关工作人员电话指导,在交通运输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申请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证业务,5月16日收到该大厅寄来的新证。享到该局“跨省通办”业务便利的他,在通话中激动地对该大厅工作人员表达谢意:“现在在家就能领到资格证,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我为你们交通人点赞!”

据悉,邢台市交运部门去年9月对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行“跨省通办”以来,该市已有3000余名相关人员受益。

根据河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全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办理情况的通报》,今年1月1日至5月7日,邢台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领域“跨省通办”业务共受理2668件,办结2666件,办结率99.93%;办结成功2384件,办结成功率89.42%,办结率、办结成功率在省内12个设区市(含辛集市)中均为第一。

为尽力满足从业人员异地办事需求,帮其解决“多地跑 ”“折返跑 ”等不便,去年10月以来,邢台市交运部门以自主研发的“邢台运管一网通办App”为抓手,以 “以实为求、唯实为上、实而方止、不实不休”为宗旨,不断探索政务服务业务线上“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力求打破时空限制,为企业、相关人员办事提供便利。为此,该部门积极与交通运输部沟通,在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等证件补发、换发、变更、注销等高频业务实现协同办理,在广泛宣传“跨省通办”业务事项外,在运输服务大厅安排专人负责指导“跨省通办”业务办理事宜——随时帮助相关办件申请人“一件事一次办成”。

相关新闻:

邢台市税务局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年底全线开通!河北要增一条新铁路

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2021年度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暨邢台

河北邢台:共读生态好书 同护青山绿水

河北邢台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景东林应邀与种粮大户支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