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财政局全力支持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时间:2022-06-16 18: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门通)今年以来,邢台市财政精准有效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创新驱动和产业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服务重点产业集聚发展。

研究财政支持政策,促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按照邢台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升级,邢台市财政局进一步完善支持重点产业链发展的相关财政政策。配合工信等部门研究出台了《邢台市支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等政策,充分运用技改补助、品牌建设奖励、智能化转型、高端制造等财政资金激励机制,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邢台市重点产业链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

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兑现特色产业支持政策。财政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筹措资金支持企业发展。2022年市级财政共安排支持企业发展资金1亿元,其中科技创新奖励补助资金1500万元;高标准、高技能人才培养经费800万元;政府质量奖、企业标准化建设奖励金300万元;产业发展补助资金7400万元,有力支持邢台市重点产业链提质增效。目前正在结合主管部门项目申报情况陆续兑现奖补政策。

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助力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2022年以来,财政部门积极配合发改、工信、农业、科技等行业主管部门努力争取中央和省产业发展项目资金5亿元。其中,争取中央服务业、外经贸发展资金0.37亿元,中小企业发展资金0.13亿元,工业转型升级(技改)0.44亿元,争取科技创新专项资金0.41亿元;农业生产发展资金3.7亿元,项目涵盖了中药材、乳制品、新能源、智能制造、应急装备等多个产业链,有力支持了邢台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链发展壮大。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邢台市财政局及时将减税降费专项补助资金24.8亿元全部下达县市区,为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提供了财力保障。4至5月共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1亿元。

加强惠企政策宣传,持续优化产业发展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对产业链主、龙头企业实行“财政+企业”结对服务,打通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对符合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条件的企业,及时兑现政策资金。探索通过微信公众号、政策宣传月、政企对接会等方式,面向企业宣传相关惠企政策,解答企业争取资金时遇到的难题。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会商机制,落实“妈妈式”全方位服务,通过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到企业的形式,“点对点”精准化为企业解难题。

相关新闻:

邢台市税务局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年底全线开通!河北要增一条新铁路

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2021年度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暨邢台

河北邢台:共读生态好书 同护青山绿水

河北邢台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景东林应邀与种粮大户支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